服务社区利人利己

沈建澔能够花时间服务社区,是因为当教师的妻子很支持他的社区工作。(联合晚报)
沈建澔能够花时间服务社区,是因为当教师的妻子很支持他的社区工作。(联合晚报)

字体大小:

沈建澔说,透过基层组织这类大型活动,他学会更妥善地掌控时间和负责各种协调工作,在过程中也认识很多人,交了很多朋友,与社区建立紧密关系,逐渐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

工业产品市场分析员沈建澔(30岁)除了工作和照顾10个月大儿子外,每星期还挤出两三个晚上为社区服务。他目前正忙着为800名勿洛居民筹备在月底举行的万圣节派对。

沈建澔在基层组织服务已有五年,他目前是勿洛民众联络所青年执行委员会主席、勿洛民众联络所管委会助理财政,也是幸福岭邻里委员会成员。

过去住在幸福岭,婚后搬到榜鹅的沈建澔,因家境不错从不知民间疾苦。有一天,他突然觉得与其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不如去做点对人对己都更为有意义的事。就这样,他到勿洛联络所询问能做些什么,负责人先把他安插进社区体育俱乐部和幸福岭邻里委员会,后来再推荐他进入青年执行委员会。

他开始学习如何为居民组织活动,以凝聚社区。他至今最难忘的活动,是在2013年协助筹办区内的国庆晚宴,他当时是筹委会副主席。

沈建澔说,透过组织这类大型活动,他学会更妥善地掌控时间和负责各种协调工作,包括安排后勤,与负责宴席的餐馆联系和策划当晚的余兴节目。

他认为投入基层工作,其实就是个学习与成长的过程。他在过程中认识很多人,交了很多朋友,也和社区建立了紧密关系,逐渐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

他的满足感来自居民的认可与肯定。以即将举行的万圣节派对为例,这一活动去年首次举办,很受年轻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再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