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临时巴刹 料春节前完工

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宣布在裕廊西第498座组屋前的篮球场建临时巴刹,料在农历新年前建成。(档案照片)
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宣布在裕廊西第498座组屋前的篮球场建临时巴刹,料在农历新年前建成。(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当局将在裕廊西被烧毁巴刹附近建立临时巴刹,许多摊主表示会拿下摊位,月租大约800元。

裕廊西第493座巴刹遭大火烧毁后,临时巴刹料将在春节前建成,让受影响的摊主继续营业。

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昨晚8时在裕青民众俱乐部再次召开闭门会议,和巴刹摊主等商讨有关建立临时巴刹的对策。他在会议后宣布,将在第498座组屋前的篮球场建立一个临时巴刹,并预计在农历新年前建成。

他说:“共有26名巴刹摊主出席会议,当中80%表示,如果建临时巴刹,他们会拿下摊位。因此,临时巴刹一定会建成。”

洪维能表示,他在前天与民防部队、环境局、建设局等开会商讨后,他们对于临时巴刹的建立表示支持。

他说:“他们会尽量跟我们配合,尽快地批准这蓝图及计划,让我们赶快开工。”

他也提到,有位居民挺身而出,告知他有个德国引进的科技能加快建造临时巴刹的速度。他也提到,摊主每月只需要付800元的租金,这不包括水电费和杂费。

影响两咖啡店

51摊位被迫停止营业

据受访摊主指出,此费用与先前所支付的相似,但临时巴刹摊位的面积比原先的小,因此他们将申请租下更多摊位继续营业。

刘瑞清(44岁)与母亲在原来的巴刹有四个摊位售卖水果、糕点、零食等。

她透露,临时巴刹的摊位面积2.65米长,2.7宽,比原来的摊位小,因此她将申请租下临时巴刹的六个摊位。

巴刹被烧毁,她损失至少3万元。她说:“之前我去看过环境局提供的摊位选项,但摊位太小且地点不方便,都不合适。如今能建临时巴刹很好,能在短时间内继续在附近营业,让我不必担心下来没有收入。”

这场大火烧毁巴刹也影响两个咖啡店,共有51个摊位被迫停止营业。

建屋局已与环境局合作,为受影响的摊主提供别的巴刹及食品摊位选项,让他们能继续营业。

截至17日,已有四名摊主决定拿下环境局提供的新摊位,其中一名是巴刹摊主。他们大部分都申请位于西部的摊位。

为了进一步帮助受影响的摊主,基层组织也将在下周四在裕青民众俱乐部举办职业展,提供餐饮业的工作机会。洪维能也提到,目前已有16名雇主参与,为有需要者提供工作机会。

烧毁巴刹建筑架构

状况不断恶化

另一方面,遭大火烧毁的裕廊西第493座巴刹建筑架构状况在过去几天不断恶化,建设局已下令不允许任何人进入现场。建屋局将在今天正式展开拆除工作。

这起火患导致第493座建筑物严重受损,金属屋顶已坍塌,钢结构也倒塌至无法修复,建筑内的装置与事物也被烧毁。

建屋局昨天说,该建筑架构的状况不断恶化,就连专业工程师的员工也不能进入,因此建屋局无法答应摊主的请求,让他们进入事发场所取出他们的物品,因为如果那么做,将危及他们的性命。

根据专业工程师的建议,拆除工程会以“上到下”的方式展开。在拆除的过程中,警方也将到场维持秩序,整个拆除工程预料花大约三周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