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鞋停车场如果重新发展 驾车者担心停车费会调高

字体大小:

位于中央商业区的金鞋停车场如果重新发展,那一带的停车位吃紧情况料会加剧,不少车主也担心停车收费会进一步调高。

10层楼高的金鞋停车场(Golden Shoe Car Park)共有1053个停车位,除了停车月票,也提供以每半小时收费的选项。

《联合早报》记者昨天下午2时左右走访金鞋停车场时,虽已过了午餐高峰时间,但二楼至七楼的停车位都几乎满座。

车主拉尼斯(39岁,自雇人士)每个月都会到金鞋停车场两次,每次停车约两三个小时。他说,这里是停车位最多的停车场之一,价格虽高,但至少能找到停车位。

“这里一旦拆除,停车会成为一大问题,因附近的建筑物虽有停车场,但如果不持月票,不是租户,我们都不能进入。”

以平日而言,金鞋停车场的收费分两种,早上7时至下午5时,每半小时2.60元;5时之后每次收费(per entry)3.30元。该停车场的月票收费是345元,目前共有1029名月票持有者。

持有金鞋停车场月票的陈建文(50岁,银行副总裁)说,停车场如果重新发展,这1000多名车主都需要到附近找车位。

“这难免会导致供不应求的情况出现,也会导致停车费被推高。再加上,建屋发展局和市区重建局7月宣布,年底全面调高公共停车场收费,我相信,私人停车场不久后也会调高停车费。这对我们来说是双重压力。”

研究城市交通的新跃大学高级讲师朴炳俊博士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金鞋停车场如果拆除重新发展,最显著的问题是车主需要花更多时间找停车位,影响路上交通情况。

他也提到,我国一直希望朝‘减少用车’(car-lite )的目标迈进,这因此意味着,中央商业区的停车位预计未来会减少。但至于停车场收费是否会因此调高,则依市场业者而定。”

中央商业区较高的停车费用让该区的上班族倍感压力,当中有不少人已选择放弃开车,改搭公共交通工具。

陈添源(31岁,银行家)说:“这里停车收费非常贵,上下班时一定塞车,开车并不是最好的选择。而且,我住在武吉知马一带,滨海市区线通车后,上班或回家都变得很方便,因此我不介意放弃开车,选搭地铁。”

陈建文说,如果停车月票超出自己设下的价格范围,他将放弃开车上班。“我最多只愿意支付400元购买月票,如果超出这个顶限,我应该会改搭公共交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