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下轮配额减少影响 大型汽车拥车证成价上扬

字体大小:

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成价不升反跌,比上一期下降516元,报5万零991元。受访业者对此感到意外,并表示这可能是因为消费者比较谨慎。

未来三个月的拥车证供应持续减少,一些买家担心拥车证价格会上扬,赶在昨天进场投标,导致大型及豪华车组成价上扬。

昨天是拥车证配额削减前最后一次投标活动,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成价如车商预期有所上升,增加3409元报5万6410元。一般用于注册B组车款的公开组(E组)成价也上涨2140元,报5万6340元。

相较之下,应付大众市场需求的中小型汽车组(A组)成价不升反跌,比上一期下降516元,报5万零991元,跌幅不大。

陆路交通管理局上周公布今年11月至明年1月的拥车证配额,整体拥车证供应比目前减少6.2%,共计2万4234张,每个月平均有8075张。

其中,中小型汽车配额减少约8.2%,每月可供投标的拥车证平均只有3688张,比目前的少328张。

大型及豪华车拥车证每月配额也减少近7%(少186张),共2486张。公开组拥车证削减6.8%(少58张),每月共799张。

业者认为下轮成价

不会大起大落

对于A组成价不升反跌,本田代理商嘉摩哆总经理黄成顺受访时表示意外。他说:“拥车证配额将减少,不过经济情况依然不好,导致需求疲弱。A组在上一回合的投标活动中收到2938张投标,这次则减少至2584张,说明消费者都比较谨慎,导致A组成价下跌。”

针对B组成价上升原因,新加坡车业公会第一副会长陈侠发认为,这与陆交局上周宣布新一轮拥车证配额减少的消息有关。

他说:“下一轮可供投标的拥车证减少,再加上投标B组的公众比较不会受到经济疲软的影响,因此不少人昨天赶着进场投标B组。”

他也透露,手上仍握有不少大型及豪华车辆订单的车商担心拥车证成价之后会上涨,昨天也赶着进场。

陈侠发认为,拥车证成价在配额减少后的第一次投标活动中不会大起大落,下一期也不例外。“不过本月底有汽车展销会,若车商收到很多订单,那么下一期拥车证成价就会上扬。”

在昨天的投标活动中,货车和巴士组(C组)成价下跌3113元,报价4万5589元;电单车组(D组)成价则微升一元,报6354元。

手上仍握有不少大型及豪华车辆订单的车商担心拥车证成价之后会上涨,昨天也赶着进场。

——车业公会第一副会长陈侠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