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和:宽带两天两故障是遭恶意攻击

字体大小:

本地电信公司星和的宽带网两天内出现两次故障,星和确认遭到刻意,以及相信是恶意的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

星和本月22日和24日发生两次宽带网故障,影响全岛各地用户,星和昨晚发文告说,公司已完成检查和分析这两次故障的网络系统记录,并得以确认他们的网站域名系统(DNS)遭受刻意以及相信是恶意的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

这两次故障造成部分家庭宽带用户的网络连接暂时受影响。

星和早前透露,前晚约10时,公司检测到网站域名系统的数据流量激增。上周六(22日)晚上约10时,星和宽带网因网络仪器出现问题,导致许多用户无法上网。它花了四小时终于在星期日凌晨2时解决问题。

根据星和昨晚发出的文告,在这两次攻击中,公司通过过滤多余的数据流量和增加网站域名系统的容量减轻攻击所带来的影响,在两个小时内恢复服务。星和的其他服务并没有被发现受到冲击,用户信息也没有泄露,公司通过热线和社交媒体通知用户有关事件的进展。

星和将继续保持警惕,应对可能再次发生的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此外,公司也正与有关当局密切合作,确定这两次攻击的意图和来源。

为了发动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黑客一般通过多个源头突然发送大量数据流量,到计算机、路由器或服务器等资讯科技设备,企图造成系统拥堵或瘫痪。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新加坡网络安全局昨天联合发出的文告说,美国网站域名系统供应商迪恩(Dyn)上周五遭网络袭击,随后星和就发生了上述两次故障。

资信媒体局和网络安全局正密切留意星和这两次故障的进展,并且表示无法排除这是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的可能性。

文告说,目前重要的是让星和确认造成问题的根本原因,并防止故障再次发生。

资信媒体局正与星和密切合作调查,并加强星和的基础设施和运作流程。资信媒体局也建议其他电信公司加强防御措施,以防止类似系统故障发生。

此外,网络安全局正在研究和解决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对我国通信系统的风险,以及若发生这类攻击,当局可采取哪些措施减轻影响力。

网络安全局也将向公众和企业宣导妥善保护电脑系统的必要性。

星和家庭宽带服务在前晚11时25分左右全面恢复,移动、企业和家庭通话服务则不受影响,期间也没有泄露用户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