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盘摆设热食都摘金 我国夺烹饪奥林匹克总冠军

由队长张耀祥(左起)、方瑞珑、黄国强、郑添明、林纬明及张志雄组成的厨师团队,在烹饪奥林匹克大赛中获得全场总冠军,让新加坡旗帜在国际厨艺舞台上飘扬。(受访者提供)
由队长张耀祥(左起)、方瑞珑、黄国强、郑添明、林纬明及张志雄组成的厨师团队,在烹饪奥林匹克大赛中获得全场总冠军,让新加坡旗帜在国际厨艺舞台上飘扬。(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烹饪国家队在烹饪奥林匹克大赛(Culinary Olympics)击败其他29支国家队,夺得冷盘摆设和热食烹饪两个组别的金牌,首次拿下全场总冠军。

本月21日至26日于德国埃尔福特(Erfurt)举行的烹饪奥林匹克大赛,共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烹饪团队参与。这项大赛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球厨界盛事。

新加坡烹饪国家队经新加坡厨师协会推选,由六名厨师组成,瑞士茂昌阁酒店(Swissotel Merchant Court)执行总厨郑添明担任领队,队长是张耀祥(Lavish Catering),队员包括方瑞珑(圣淘沙名胜世界)、黄国强(Lavish Catering)、林纬明(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及西饼大厨张志雄(丽晶酒店)。

郑添明受《联合早报》长途电访时说:“我们又兴奋又开心,比赛以西餐为主,能获得全场总冠军,证明新加坡厨师的厨艺达国际水平,是个很大的肯定。”

在比赛的冷盘摆设组别中,他们必须筹备开胃菜、自助拼盘、素菜套餐、蛋糕甜点的美食展示桌。在热食烹饪项目中,团队要在限时六小时内,准备110人份包含三道菜肴的套餐。

互助做甜点 发挥团队精神

郑添明说:“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参与这么具水准的烹饪比赛,是对身心的挑战。烹饪热食的过程分秒必争,但准备西饼糕点需要较多时间,我们各自完成所负责的部分后,都去帮忙队友做甜品,发挥团队精神。”

比赛前,他们提早到当地考察,准备食材,并特地空运厨房器材及用具。郑添明说:“启程前,我们就先空运了750公斤的厨房器材,后来也在新航的安排和协助下,再空运了500公斤的冷盘摆设用具及所需物品。”

近年来,新加坡厨师在国际比赛中表现杰出,频频报捷。今年较早前,郑添明也领军出征在卢森堡举行的“烹饪世界杯大赛”(Culinary World Cup),让新加坡团队第三次摘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