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网服务五度不达标 NLT被罚50万元

NetLink Trust公司过去三年里,第五次因为铺设和启动光纤宽带网络服务不达标同一问题而被罚款。(档案照片)
NetLink Trust公司过去三年里,第五次因为铺设和启动光纤宽带网络服务不达标同一问题而被罚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资信媒体局对NetLink Trust(NLT)在住宅和非住宅两方面开罚。NLT表示,不少用户更换互联网服务商,因此须铺设第第二条光缆,这类工作比较耗时。

负责铺设和启动光纤宽带网络的NetLink Trust公司去年因服务素质不达标,被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罚款50万元。这已是该公司过去三年,第五次因为同一个问题而被罚款。

公司表示,许多用户更换互联网服务商,为了确保互联网服务不中断,公司必须花三星期至六星期多铺一条光缆,启动新的服务信号之后才能终止原有的服务,加重了工作负担。

在审核期间,有7%这类订单无法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是公司无法达到当局标准的原因之一。

资信媒体局昨天发表文告说,对NetLink Trust(简称NLT)在住宅和非住宅服务两方面开罚。

在去年1月至今年6月期间,NLT在三个工作日内或在用户要求启动的日期完成的每月订单,占总数的87.15%至93.19%,达不到当局至少98%的要求。

在七个工作日或在用户要求启动的日期加四个工作日内完成的订单,占总数的89.95%至94.08%。不过当局规定,公司一定要这个期限内完成所有订单。

当局因此裁定NLT必须缴付20万元罚款。

同前年一样,NLT不仅在住宅服务方面表现不如预期,在非住宅服务上也令人失望。

在去年1月至12月间,NLT原本应该在接到订单后的四周内或在用户要求启动的日期,完成至少80%的订单。不过公司每月只完成29.28%至82.68%的订单。

当局的另一项要求是要NLT在八周内,或在用户要求启动的日期后的四周内完成所有订单,但公司每月只完成45.06%至90.72%的订单。

因此当局针对这方面的不足,罚款公司30万元。

资信媒体局:NLT应确保

住宅建筑有额外光缆

文告还说,当局考虑到NLT之前没有达标的情况,以及公司在改善运作程序等各方面所做的努力。当局也考虑到公司无法按时完成的订单当中,有些是用户更换互联网服务商而必须铺设第二条光缆的住宅订单。

NLT去年完成32万个订单,当中15%是第二条光缆的订单。

当局认为,NLT应确保住宅建筑内有额外的光缆,以应付所有住宅用户的需求。公司也应该改进运作程序,尽力达到所有服务素质标准。

NLT昨天也发表文告回应。公司总裁唐耀兴在文告中说:“我们已投入1亿5000万元在全国各地铺设更多光缆,改进运作程序和提升电脑系统,以提供更完善的光纤网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