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鸣惊人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6岁的曹君为第一次出国参赛就已成绩斐然。他母亲钟敏贤说:“原本只是想带他见见世面,若能有个名次——第八名什么的,就相当不错了,结果他出乎意料捧回三个冠军。”

曹君为(6岁)年纪小小,荣誉却不少。他第一次参加比赛,就一举成为三料冠军。

他的妈妈钟敏贤说,带着他参加第二届韩国—亚洲钢琴公开赛时,根本没抱任何夺奖希望。岂料曹君为却拿下儿童古典曲组(6岁以下)、儿童自由选曲组(6岁以下)、以及少儿小奏鸣曲组(9岁以下)三项冠军。他还受邀代表12岁以下的得奖者,在韩国建国大学音乐厅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演奏获奖曲目。

钟敏贤说:“原本只是想带他见见世面,若能有个名次——第八名什么的,就相当不错了,结果他出乎意料捧回三个冠军。比赛那天他还感冒发烧,真的没想到还能拿第一名。”

钟敏贤本身也会弹钢琴,她在约一年前带曹君为到雅马哈音乐学校学弹钢琴时,发现儿子的音乐天分似乎异于常人。

“别的小朋友用三个月才学会的东西,他一个月就学完了,还会嫌老师教得慢。”

后来,她带孩子接受音乐天分测试,结果显示曹君为的音乐造诣“肯定高于平均水平”,于是决定让曹君为拜入本地知名钢琴教育家罗连斌门下。曹君为比赛时的曲目不仅是罗连斌的选曲,也在罗连斌的细心指导下掌握曲子的精髓。

曹君为这名幼稚园二年级的学生,仍然非常天真。他这边说“弹琴很简单”,那边却又说《小奏鸣曲》和巴赫的曲子最难弹得好。

钟敏贤说,她不会要求孩子未来非得走上音乐这条路不可,不过既然曹君为现在有兴趣也有天分,会支持他好好继续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