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星期天无车 直落亚逸餐饮业有客

配合无车星期天活动,直落亚逸历史保留区昨天禁止车辆通行,不少公众参与天福宫免费导览活动。从天福宫对面水池拍摄到的人与建筑映入水中的倒影,清晰可见。(林国明摄)
配合无车星期天活动,直落亚逸历史保留区昨天禁止车辆通行,不少公众参与天福宫免费导览活动。从天福宫对面水池拍摄到的人与建筑映入水中的倒影,清晰可见。(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平时周末冷清的直落亚逸历史保留区昨天一反常态迎来不少公众,一时变得充满朝气,也带动附近餐厅的生意。

直落亚逸历史保留区首次被纳入无车星期天(Car-Free Sunday SG)活动范围,昨天有大约七八家餐馆和咖啡厅配合活动,特地开店或提早开始营业。

在直落亚逸街经营法式咖啡厅真棒堂(My Awesome Cafe)的法兰克(Franck Hardy,46岁)指出,咖啡厅周末早上向来没什么顾客,平时都得等到午餐时间才会开始出现人潮。

配合无车星期天活动,真棒堂昨天提早一个半小时开店,在短时间内迎来了络绎不绝的人潮。

法兰克说:“到早上10时,我们已经卖出超过100份套餐,比其他周末的大约10多份多了好几倍。”

昨天特地或提早营业的餐厅还包括天福宫内的崇文阁咖啡馆、西餐厅Meat Smith和日式餐厅The Flying Squirrel等。

The Flying Squirrel还推出特别菜单,售卖限量手卷和寿司饭等。老板梁丽显(36岁)说:“这里靠近中央商业区,平日来客人大多数是上班族,周末比较冷清。我们决定配合无车星期天尝试营业,发现反应不错。”

梁丽显透露,餐厅接下来也会在其他的无车星期天营业,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带动周围的人潮和氛围。

市区重建局今年2月起试行六个月的无车星期天,停办两个月后,昨天以更大规模再次启动。除了延长活动时段,主办方也扩大封路范围,在直落亚逸历史保留区举办各种文化导览活动,让公众探索该区的丰富历史。

首次参与这项活动的王健兴(32岁,管理人员)约了三名朋友一起沿着5.5公里长的无车活动车道骑脚踏车。

他说:“多亏有了无车星期天,才能让我们有机会边骑脚踏车边欣赏市区风貌,还能参与各种文娱活动。”

这项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天上午举行的活动,除了禁止车辆通行,还举办骑脚踏车、跑步、音乐会和导览等。无车星期天将举办至明年4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