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国取经 颠覆传统速递方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中铭从美国回来后利用所学的知识,开始提供两小时内便能为顾客把货送上门的服务。(熊俊华摄)
陈中铭从美国回来后利用所学的知识,开始提供两小时内便能为顾客把货送上门的服务。(熊俊华摄)

字体大小:

美国科技先进,为了解当地企业创业情况及如何运用科技,陈中铭(46岁)去年在朋友推荐下,参加南洋科技创业中心举办的海外浸濡课程,到美国学习10天。回国后,他将所学的知识用于改善当时开设不久的闪迅速递有限公司,此后便改变传统快递方式,开始提供两小时内便能为顾客送货上门的服务。


陈中铭说,他当时除了到斯坦福大学上课,了解美国企业发展及学生毕业后的创业情况,也到著名企业如谷歌、特斯拉(Tesla)和亚马逊(Amazon)等公司参观,了解它们的运作。


他说:“我看到美国企业如何从顾客的角度出发,善用科技为顾客解决问题,我也学会如何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力量,从此改变营业方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