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设新部门助求职者投入未来工作领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显龙总理(左一)敦促工运领袖在国家面对经济放缓等问题时,凝聚广大工人。(陈渊庄摄)
李显龙总理(左一)敦促工运领袖在国家面对经济放缓等问题时,凝聚广大工人。(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外部环境不明朗、颠覆性科技日益普遍,加上人口老龄化,我国劳动队伍必须与时俱进以保持竞争力。有鉴于此,全国职工总会将成立聚焦未来工作、技能和培训的新部门——职总未来职能促进署,协助求职者投入未来的工作领域。


目前只有四名职员的新部门将在明年1月1日投入运作,由职总助理秘书长郑德源领导。他们将致力于收集特定企业和行业在未来三年里,引进新投资项目和制造就业机会的资料,从而了解市场对技能的需求,并协助求职者掌握相关技能。


郑德源说,除了医院等拟议中的基础设施,以及在施工和正式运作时能制造的就业机会,目前难以预测其他领域未来数年内的就业市场走向,以及它们对技能的需求。“颠覆性科技对工友和企业的影响将越来越大,而劳工运动的联络网庞大,能够配对未来工作和所需的技能,确保工友与时并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