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故障

探寻信号干扰问题 陆交局暂停环线车厢手机信号

虽然昨天地铁环线列车信号断断续续,但环线上的碧山地铁站未出现人潮。
虽然昨天地铁环线列车信号断断续续,但环线上的碧山地铁站未出现人潮。

字体大小:

地铁环线列车信号间歇性干扰问题昨晚在尖峰时段再次出现。虽然未造成列车服务中断,但陆路交通管理局一度关闭所有环线的手机信号以进行测试,直至晚上10时30分才恢复手机信号。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晚发推文说,当局从8时30分开始暂停电信业者在环线地铁站和车厢里的手机信号,以进行测试。SMRT也通过广播系统通知站内和车厢里的乘客。

电信业者,包括新电信(SingTel)、星和(StarHub)及第一通(M1)在接获指示后,纷纷通过面簿提醒用户,手机信号将关闭至晚上10时30分的信息。手机信号关闭期间,搭乘环线的乘客将无法拨打电话、发送短信或者使用网络服务。

在此之前,SMRT企业于约6时发出推文说,由于地铁环线列车信号断断续续,所有在环线行驶的地铁可能有些延误。为了安全起见,SMRT昨天傍晚也为列车安排司机。

《联合早报》记者傍晚接近7时走访碧山地铁站时,未见人潮。一名环线乘客林芊慧(21岁,补习老师)说,自己有留意到推文,地铁行驶中也有短暂停留几分钟,但“已习以为常,没受太大的影响”。

环线在8月29日起连续五天出现信号间歇中断,地铁服务受延误。当局曾在9月2日晚上7时至9时关闭肯特岗站、虎豹别墅站、巴西班让站和拉柏多公园站四个地铁站的电信信号,检查移动通讯是否对地铁信号造成干扰,但最终还是无法确定导因。

岂料,列车信号间歇中断问题前天尖峰时段再现。昨天早上,一列开往多美歌的列车在玛丽蒙站(Marymount)和加利谷站(Caldecott)之间的隧道上瘫痪,导致植物园站和玛丽蒙站之间的双向列车服务中断,受影响的路线过后延长到实龙岗转换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