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不干涉巡回大使等言论

字体大小:

受委为我国非常驻大使、巡回大使、特使和名誉总领事的人都有义务维护新加坡的国家利益及声誉,但他们并不属于公务员,其私人言论并不代表我国立场,而外交部也不会加以干涉。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昨天在国会上答复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的口头询问时也指出,新加坡是小国,人才有限,在外交方面需要委任一些成功商人、高级管理层人员、退休公务员,甚至是杰出的外国人等为我国的非常驻大使、巡回大使、特使及名誉总领事。

但他强调:“他们只负责履行外交部的特定职务范围,除此以外,我们并不限制他们的私人活动,这包括他们在私人名义下发表的演讲,或撰写的文章。”

贝理安以新加坡巡回大使比拉哈里(Bilahari Kausikan)去年发表一篇文章引起马来西亚官员不满的事件为例,进一步提问政府是否有应对类似事件的对策。

去年10月,比拉哈里撰写题为“新加坡并非孤岛”的文章,内容提及马国政治,引起马国民主行动党议员驳斥。

维文回应贝理安,指比拉哈里不代表新加坡政府,有权以私人名义发表言论。他也说,不愿在国会上讨论个别国人私人的文章或言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