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生:6400名PMET通过职业支援项目找到工作

字体大小:

今年首三季,6400名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及技师(简称PMET)通过劳动力发展局和职总就业与全国职工总会职能培训中心协助,找到就业机会。

人力部长林瑞生在国会答复询问时透露“应变与提升就业援助配套”(Adapt and Grow)下的各项职业支援项目进展。

针对年长冗员推出的职业支援计划(Career Support Programme)自去年10月推出后,符合条件并已向劳动力发展局(Workforce Singapore)和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注册的1500名PMET中,超过200人已获得薪金补贴。

职业支援计划以求职者所掌握的技能为基础,为他们配对合适的工作,并在工作的首年,津贴员工的部分薪金。

林瑞生针对议员的补充询问也指出:“为PMET配对工作的挑战在于,因缺乏足够信息,匹配的求职者和雇主错过配对机会。此外,即便找到工作,工作未必与求职者匹配,雇主未必觉得求职者适合工作,我们的支援项目的目的便是应对这些问题。”

例如,职业支援计划的其中目的就是缓解员工与雇主对工作期望或可能产生的落差,在员工任职的首年提供雇主薪金津贴。

另外,就职培训计划P-Max自今年以来已协助约900名PMET在中小企业任职,人数预计到年底会增至1000人。

政府也将推行更多专业人员转业计划,使总数从去年的22个增至超过50个,计划届时将涵盖近乎所有的领域,给转业中的PMET更多发展选项。

林瑞生说:“劳动力发展局将继续以劳资政三方合作的形式,继续向员工和企业推广就业援助项目,并扩大项目来支持员工与企业应付这个经济过渡期。我们也会继续改进项目,确保它们能有效地帮助员工和企业。”

当局会继续密切分析各领域职业支援项目的成效,包括受惠员工的年龄层、需求最多的领域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