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事务署处理效率提高 应对反馈时间缩短九天

字体大小:

社区事务署过去两年的服务水平有所提高,针对须要多部门协调的案例,从接到反馈到采取行动所需的平均时间减少了九天。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天在国会答复议员李美花(义顺集选区)的口头询问时透露,社区事务署(Municipal Services Office,简称MSO)针对须要多部门协调的案例,从2014年10月平均需要21天采取行动,减少至今年6月所需的平均12天。

此外,需要多方政府机构应对的案例也在同一时期从13%降至9%。傅海燕说,这反映工作程序方面的进步,以及机构之间对彼此的责任范围有更好的了解。

“一联通”简化程序

傅海燕说,这些改进归功于社区事务署和伙伴机构的努力。其中包括在去年1月推出“一联通”(OneService)手机应用,让公众无须向指定负责机构提出反馈,也能对社区大小事务随时随地提出反馈。

此外,当局也委任不同政府机构处理不同范围的社区事务,例如自去年6月,凡是与公共绿化维护相关的事务都由国家公园局负责;自今年6月,陆路交通管理局也成为连接设施问题的“第一回应者”(First Responder),相关设施包括步行道、脚踏车道、行人天桥、斜道等。

针对李美花询问公众若在水沟发现大蟒蛇应向哪个机构求助,傅海燕指出,农粮兽医局自2012年已是动物相关问题的“第一回应者”。因此任何与动物相关的事务,包括在水沟发现大蟒蛇等问题,都可联系农粮兽医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