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前 各企业分阶段转为电子报税

字体大小:

强制性的企业电子报税将分阶段推行,好让传统小型企业有时间做好准备,小型企业最迟须从2020估税年开始使用电子报税。

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昨天在国会针对所得税(修正)法案进行二读辩论时,披露上述信息。

她说:“为了协助商家,尤其是传统小型企业,强制性的电子报税将分阶段推行。”

英兰妮说,2017估税年营收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从2018估税年开始必须用电子报税;2018估税年营收超过100万元的企业,2019估税年开始必须用电子报税;其余的小企业,则可等到2020估税年,才开始使用电子报税。

她说,国内税务局会举办电子报税示范活动,让中小企业尝试电子报税,也会设立热线,解答疑问。

国会昨天三读通过所得税(修正)法案,当中涵盖今年财政预算案宣布的诸多所得税相关调整。

例如,从2018估税年起,个人所得税扣税额的顶限设在8万元;企业所得税回扣从30%提高至50%,2017估税年与2018估税年每年的顶限为2万元。

派职员到公益机构做义工的企业,相关开支可获得250%的扣税优惠,企业的合格开支顶限为25万元,公益机构的合格开支顶限则为5万元。

其他调整涉及支持并购、企业重组与中小企业国际化,以及打击跨国企业逃税的税务条例。

另外,英兰妮说,虽然公积金会员现在填补公积金特别户头或退休户头时,最多可补到“超额存款”(Enhanced Retirement Sum),但可扣税的款项,仍会限制在较低的“全额存款”(Full Retirement Sum)。

发债券开支可扣税200%

公积金会员每年可享受的估税扣税,则依然保持在最多1万4000元。

至于零售债券发行商,在发行合格的零售债券时,相关开支可获得200%扣税优惠,期限为今年5月19日至2021年5月18日。英兰妮说,这是为了鼓励企业发行零售债券,让散户有更多投资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