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荣文:挑拨大国相争有弊无利 亚细安在中美间不应选边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前外交部长杨荣文(右二)受邀在拉惹勒南讲座上发表演讲,不少出席讲座的学生争着与他合照。(林泽锐摄)
前外交部长杨荣文(右二)受邀在拉惹勒南讲座上发表演讲,不少出席讲座的学生争着与他合照。(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杨荣文以南中国海问题为例指出,自由航行符合亚细安的利益,但它不应在四个声索成员国与中国的主权纠纷上,表明立场。他表示,只要不选边站,所有大国都会给予祝福,并支持亚细安进行更深层的团结和融合。


亚细安国家不能为谋取渔利而希望中美相争,我国前外交部长杨荣文认为,亚细安各国若参与挑拨离间的“危险游戏”,只会成为大国棋盘中被轻易牺牲的棋子。


如今是嘉里物流(Kerry Logistics)主席的杨荣文昨天在拉惹勒南讲座上,以“全球化时代的自我意识”(A Sense of Self in an Age of Globalisation)为题,阐明新加坡在世界局势中发展自身文化,以及形成更高层次身份认同(higher identity)的重要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