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再次肯定双语政策的成功

李总理再次肯定双语政策的成功。(档案照)
李总理再次肯定双语政策的成功。(档案照)

字体大小:

推行双语政策是正确决定,掌握良好的英语赋予新加坡人在全球经济竞争的优势,国人同时也仍能够使用母语,继续与亚洲其他社群建立联系。

政府推行的双语政策迈入第50年,李显龙总理昨午出席马来社群举办的马来语教师贤能奖(Arif Budiman Malay Language Teacher Award)颁奖典礼时,再次肯定双语政策的成功。他以马来语致辞时指出,很少国家能像新加坡一样在面对挑战的当儿,仍然坚持学生应从小学至初级学院学习英语,也掌握好母语。

李总理形容这项工作的努力是值得的,并且重申政府将继续透过新加坡马来语委员会以及李光耀双语基金等语言推广机构,支持母语的学习。

他说:“过去几十年,我们制定了符合本地社会多元种族环境的母语教学与课程……各种母语的独特交汇与混合让我们与其他社会不同,这应被视为是我们宝贵的资产。”

教育部去年9月宣布五年内对三个推广母语学习委员会的拨款提高50%,而从2016年至2020年2500万元的款项中,将有2000万元由教育部直接拨款,剩余的500万元教育部则以一元对一元的方式,鼓励个别母语社群自行筹集款项。

昨天的颁奖礼由马来语委员会、马来语教师工会、马来文报《每日新闻》与马来语学习与推广委员会联合主办,一共有250名教育界人士与马来机构代表参与。李总理呼吁大家共同努力,让母语成为“活的语言”。

他也承诺政府将继续为教师提供必要的支持,协助他们加深知识与技能,推动他们的职业发展。

共有五名教师因为在推广马来语学习方面有卓越贡献,获颁奖项。出席颁奖礼的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次长费绍尔博士也上台朗诵马来诗,向享有“马来文化巨人”美誉的莫哈末阿立夫(Haji Muhammad Ariff Ahmad)致敬。

莫哈末阿立夫在民间以“玛士”(MAS)之名更为人知,他是新加坡国歌的歌词创作人,他在今年3月23日逝世,享年92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