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网调查: 关卡过路费让多数人减少入马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从本月1日起向所有从新山关卡及新马第二通道关卡入境的外国私家车辆征收20令吉(约6.60新元)的过路费。大多数参与调查的公众表示,过路费调高会让他们减少进入马国的次数,也有不少公众表示此举对他们没有影响。


过路费的调高使得本地注册私家车入境柔佛的费用,从约35令吉(约11.50新元)涨至约55令吉(约18新元),增幅超过55%。这是否会影响国人要驾车进入马国的决定呢?Zaobao.sg对此展开调查,一共吸引了1740人参与。


当中846人(48.68%)表示会因过路费上调而减少进入马国的次数。421位公众(24.22%)则表示原本就没有开车进入马国的习惯,因此过路费调高不会直接影响自己。另外143人(8.23%)则表示还会继续前往马国,但不会选择开车过柔佛关卡,而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以省下这笔费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