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有信心能延续新美防务关系

每隔至少五年举行一次的临时跑道军演“洪流演习”昨天再次登场,考验空军部队迅速将公路转换成飞机跑道的能力。图为首次参与演习的F-15SG多用型战机在林厝港路备用跑道上起飞,跑道旁还设了临时控制塔。(梁伟康摄)
每隔至少五年举行一次的临时跑道军演“洪流演习”昨天再次登场,考验空军部队迅速将公路转换成飞机跑道的能力。图为首次参与演习的F-15SG多用型战机在林厝港路备用跑道上起飞,跑道旁还设了临时控制塔。(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黄永宏指出,我国同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都建有牢固的防务机制联系,也经历过两党的总统主政,因此无论是哪个政府或政党,新加坡都会与美国协力维持这份友好关系。

新加坡有信心能延续同美国一贯的良好关系,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及其执政团队共同推进双边的防务合作。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说,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一任总统,新加坡将与美国新政府协力维持这份友好关系。

他说:“我们一向与民主、共和两党都建有牢固的防务机制联系,也经历过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总统主政,无论是哪个政府或政党,我有信心两国将确保这份关系获得加强。”

以自身利益为出发点

黄永宏昨早视察我国空军部队代号“洪流演习”(Exercise Torrent)的临时跑道军事演习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此重申。

美国共和党代表特朗普于上星期举行的选举中,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当选为第45任总统,他将于明年1月20日入主白宫。

谈及我国将如何与特朗普和他的政府进一步发展新美的防务合作,黄永宏强调,新加坡作为一个小国,须以自身利益为国防政策的出发点。他指出,我国会如同推动与包括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等亚细安加八国防长会议(ADMM-Plus)成员国的防务合作那样,致力于同美国政府继续发展两国友好防务关系。

我国为美国防务做了很多

黄永宏说:“新加坡以互惠互利的原则作为与他国防务合作的基础,我们并不依靠任何一个国家。对于美国,我们欢迎他们的军机和舰艇停靠我国军用基地,也在拥有共同利益的领域上给予支援,如派兵参与美军在阿富汗的防恐战争,以及协力对抗伊斯兰国组织,避免新加坡人受激进化思想洗脑。”

他说:“我们已为美国防务做了很多,因此我不认为新美在防务上的合作与联系会因为某个主张而被削弱。同样的,我们将秉持这个原则与其他国家进行防务合作,即确保合作互惠互利。”

黄永宏日前在国会回答议员口头询问时也提到,我国乐意与各国军队为友,让他们在过境时使用军港和军机基地等设施。我国和美国在1990年签订协议,美国军机和舰艇因此较经常过境我国,为本区域提供安全保护伞,使亚洲新兴国家能在此环境下蓬勃发展。

他强调:“新加坡作为一个小国,必须以自身利益为各政策的首要考量和出发点,我们也须尽可能结交更多朋友,无论其他大国在外交战略上做什么盘算,这个基本原则不会改变。”

美国奥巴马政府在外交政策上力推“亚太再平衡战略”,特朗普是否延续这个政策还是让美军淡出亚太地区,情况还不明朗,但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发表言论批评美国盟友,认为日本和韩国等亚太盟国应承担更多防务费用,以分摊美国的防务成本。

在昨早举行的“洪流演习”上,林厝港路转换成了飞机跑道。12架战机,包括首次参与的F-15SG多用型战机在道路上进行起降训练,考验部队的运作和配合效率。

黄永宏视察演习后说,演练加强空军部队的信心,让部队得以在必要时,迅速将公路转换成飞机跑道,强化战机捍卫我国领空的能力和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