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伞双人组

(iFLY新加坡提供)
(iFLY新加坡提供)

字体大小:

傅诗玲与好友朱昱璇为了代表国家参赛,除了进行飞行训练,还得熬夜温书应考。傅诗玲坦言:“那段时期我压力非常大,但现在回想起来,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傅诗玲和朱昱璇走入圣淘沙iFly担任海报模特儿时,两人从未想过自己会和这个地方结下不解之缘。

2011年,傅诗玲(8岁)的妈妈正为iFly制作广告,带了女儿前来受训成为飞行广告模特儿,女儿则拉了好友朱昱璇(9岁)作伴,两人从此接触室内跳伞。

室内跳伞是一项新兴运动,人站在风力达每小时约195公里的风洞舱(wind tunnel)上面,高速旋风使人可以在悬浮在空中,进行翻转、倒立、旋转等等高难度动作,近年来逐渐发展成一项国际运动。

虽然看似轻松,但由于飞翔时没有任何借力点,室内跳伞其实需要调动运动员的全身肌肉。

朱昱璇说:“室内跳伞包含了很多不同的运动元素,其中包括体操、舞蹈和花样滑冰等等,是非常特殊的运动。”

上个月到波兰参加国际航空协会举办的室内跳伞世界杯赛时,14岁的傅诗玲拿下青少年个人自由赛金牌,她也和15岁的朱昱璇一起拿下双人组合第四名。

谈起自己的金牌,傅诗玲坦言:“我每天大概下午4点放学,然后进行飞行训练到晚上,回家后复习到凌晨1点才能睡觉,第二天继续考试。那段时期我压力非常大,但现在回想起来,一切都是值得的。”

双人赛第四名也来之不易,本来未满17岁的两人应参加青少年组别的比赛,但因只有两组参赛,主办方只好让他们和其他资历较高的参赛者一同较量。

傅诗玲说:“同组的参赛者中,有很多其实是我们参加其他比赛的评委,训练资历甚至是我们的两倍以上,能够拿到第四名其实非常开心。”

两人都希望室内跳伞能成为奥运会项目,好让自己有机会在更大的国际平台为国争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