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慈善挑战筹款破千万 以创新手法募款机构获表扬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上个月将一幅有陈庆炎总统亲笔签名的填色画作进行“无声拍卖”,由职总平价基金会标得。陈总统(右)昨晚将这幅画作交给职总平价合作社总裁谢健平。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上个月将一幅有陈庆炎总统亲笔签名的填色画作进行“无声拍卖”,由职总平价基金会标得。陈总统(右)昨晚将这幅画作交给职总平价合作社总裁谢健平。

字体大小:

总统慈善挑战活动今年共筹集超过1000万元善款。陈庆炎总统昨晚在慰劳晚会上,感谢64家机构和个人捐赠者的支持,并表扬采取创新手法募款的机构。

总统慈善挑战活动今年共筹集超过1000万元善款,共有58个志愿福利团体和慈善机构将从善款中受益。

陈庆炎总统昨晚在总统府举办慰劳晚会,感谢64家机构和个人捐赠者的支持。

陈总统致词时对本地各大商业集团、中小企业、宗教团体和教育机构踊跃支持总统慈善挑战筹款活动,携手打造一个更有爱心的社会表示欣慰。

为了鼓励更多年长者参与志愿服务,总统慈善挑战活动去年起创立“银色志愿者基金”,协助有关机构招募和栽培年长志愿者。陈总统说,在政府给予的1元对1元资助下,总统慈善挑战活动今年共为基金筹得超过400万元。

采取创新手法为今年总统慈善挑战活动募款的机构,昨晚获得陈总统表扬。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是受表扬的机构之一。9月4日,华文媒体集团举办“彩色之夜@滨海湾花园”大型活动,为总统慈善挑战筹款,当时出席活动的民众集体为画作上色。

陈总统说:“活动吸引人们扶老携幼来参与,显示慈善活动也是加强家庭凝聚力的好平台。”

以主宾身份出席“彩色之夜@滨海湾花园”的陈总统,当天亲自为画作上最后一笔,并在作品上签名。

华文媒体集团上个月将这幅作品进行“无声拍卖”,结果职总平价基金会以2万元成功标得作品。陈总统昨晚亲自将作品交给职总平价合作社总裁谢健平。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读者从《联合早报》获知无声拍卖消息后,选择直接捐款但不参与竞标。一名不愿具名的善心人士单独捐出20万元。华文媒体集团今年共为总统慈善挑战筹集近43万8000元善款。

国人有义务扶持弱势群体

陈总统致词时也提醒,国人有义务继续扶持社会上弱势群体。“总统慈善挑战活动为社会有需要人士提供社会支援和技能培训,协助他们建立自信。无论他们是低收入家庭、体障人士、边缘青少年或释囚,他们都是我们社会的重要成员。”

代表我国出征里约残奥会的唯一马术男选手陈正(29岁),是总统慈善挑战活动受益人之一。昨晚他受邀发言,分享自己参加本届残奥会的体验。

陈正7岁起练习马术,原本是为了进行物理治疗,富有运动细胞的他,后来喜爱骑马所带来的挑战,逐渐成为一名全职运动员。他约六年前开始为伦敦奥运会备战以来,就获得新加坡残障运动理事会的支持。残障运动理事会是总统慈善挑战活动受益机构之一。

陈正对于有机会参与世界级运动会与各国选手较量表示感激。“总统慈善挑战活动不只帮助我,也让很多人实现梦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