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升学率达98.4%创新高

字体大小:

小学毕业生升学率今年达98.4%,比去年略升0.1个百分点,创下历年来新高。

小学离校考试昨天放榜,今年共有3万8808名学生应考,3万8180名考生能升上中学。2010年至2014年以来,小六考生升学率介于97.3%至97.6%。

今年升上中学快捷源流的小六生比率为66.4%。编入普通(学术)和普通(工艺)源流的学生分别是21.4%和10.6%。

教育部今年连续第五年没有公布全国状元名单,也是连续第四年不公布全国最高和最低的积分,目的是让学生减少对成绩过度重视。

近几年,各校在宣布学生成绩时,仍会肯定成绩优异的学生,但不会突出哪一名考得最好。

蔡厝港小学昨天介绍大约20名成绩优异的学生,让他们接受众人的掌声,同时也肯定勇于克服逆境的优秀生。校长陆惠玲特别表扬视障学生郑宇杰为同学的学习榜样,亲自将成绩单递给他。郑宇杰患有先天性视神经萎缩,但仍坚持不懈,努力学习。

李显龙总理昨晚在面簿上载贴文,祝贺小六考生告别小学生涯。

总理说:“我希望你们利用接下来几年在中学的时间,发掘和培养你们的才华和兴趣,对终身学习保持一股热忱。这对你们接下来的人生旅程将大有帮助。”

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前天通过面簿提醒家长,为孩子选择中学时应考虑他们的学习需要,他鼓励家长与孩子参观各中学开放日,了解不同学校提供的学习项目和升学渠道。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在面簿贴文中强调,不应让孩子感觉到父母对子女的疼爱取决于他们是否考到好成绩。他提醒家长务必要支持、爱护和鼓励孩子。“有一天,我们也需要他们的支持、关爱和鼓励。”

另一方面,628名未能升上中学的学生,必须留级重考,或申请转到北烁学校(NorthLight School)或圣升明径学校(Assumption Pathway School)。

报读中学截止日期为本月30日下午3时。中学分配结果下个月21日揭晓。学生须在下个月22日上午8时30分到所分配的中学报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