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拼不出自己英文名 如今英文考特优

尽管小时候面对读写障碍,王宇轩凭着对学习的热爱克服困难,在学习的道路上变得更有自信。
尽管小时候面对读写障碍,王宇轩凭着对学习的热爱克服困难,在学习的道路上变得更有自信。

字体大小:

小六会考放榜

儿时患有读写障碍的王宇轩,从原本连自己的英文名字都不会写,一步步增强英文语文能力,而今在小六会考中考取英文A*的优异成绩。

六年前当王宇轩(12岁)报读依布拉欣小学的时候,不熟悉英文字母,经常混淆“b”和“d”等看似相近的字母。每当有英文听写测验,她的脑海里经常一片空白,看到周围其他同学自信地拼凑出英文字,更是令她倍感焦急。

王宇轩透露:“幼稚园的时候,我在阅读和写字方面就遇到困难,连自己的英文名都写不出,听写测验总是不及格。”

2011年,校方安排她加入学习支援计划(Learning Support Programme,简称LSP),让她在人数较少的英文课上集中学习英文。在计划下,王宇轩的英文读写能力突飞猛进,半年内就能跟上其他同学的进度。

她说:“加入LSP之后,我在英文学习方面变得更有自信;英文进步了,对其他科目也有帮助。”

此外,英文教师经常采用创意教学法,例如每天早上让学生轮流向全班同学讲述报章中的一则新闻。王宇轩说:“通过分享报章内容,我们可得知周围发生的新闻,也能从报章中学习新的词汇。”

这次会考中,王宇轩考取英文和数学A*,以及科学和华文A的优异成绩,母亲卓月卿(41岁,经理)为她感到骄傲。

“校方给予她许多鼓励和帮助,家人和亲戚也在她的学习道路上提供支持。分数固然重要,但我经常告诉她不要害怕犯错,因为这是学习的过程,最重要的是懂得如何从错误中学习和改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