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康复后第一次 王瑞杰出席未来经济委员会会议

养病多月,久未露面的财政部长王瑞杰(右三),昨天亲自出席未来经济委员会的最后一场会议。(取自王瑞杰面簿)
养病多月,久未露面的财政部长王瑞杰(右三),昨天亲自出席未来经济委员会的最后一场会议。(取自王瑞杰面簿)

字体大小:

财政部长王瑞杰中风康复后逐渐复工,昨天亲自出席未来经济委员会的最后一场会议,同委员会成员面对面沟通。

领导该委员会的王瑞杰昨天下午在面簿个人页面上指出,在他养病几个月里,世事已出现巨大变化,更突显了为未来做好长期规划、为未来做好准备的急迫性。

他说,未来经济委员会至今已举办80多场对话会,与1000多名学生、工会代表、企业领袖和学者等群体交流,并出席许多论坛和讲座,共接触到6000多名国人,了解大家对新加坡未来经济的看法。

委员会已完成咨询工作,目前正在这些意见的基础之上,提炼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策略。王瑞杰说:“很开心能聆听大家提出的好点子,我期待在明年初跟大家分享未来经济委员会的建议。”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是昨天出席会议的成员之一。

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王瑞杰看起来气色不错,讲话中气十足。“他跟以前没什么不同,只是瘦了一点。”

张松声也透露,这是王瑞杰中风康复后首次出席未来经济委员会会议,此前养病期间,主要以电邮跟委员会成员沟通。

“我们前一晚才知道他会出席会议,所以大家都非常开心。他在会议上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也跟他说要多注意健康。”

王瑞杰今年5月在内阁会议中突然中风倒下,住院一个多月后,过去数月都在休养和进行复健。王瑞杰已于8月下旬复职,专注筹备明年的财政预算案与未来经济委员会事宜,但为避免康复期间受感染,他几乎没有公开露面。

担任未来经济委员会联合主席的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昨天也在他的面簿页面上指出,委员会探讨的问题包括如何克服新加坡自身局限,把握本区域的增长契机,以及持续推动企业与技能转型。

王瑞杰则指出:“尽管前路刮起阵阵逆风,但我们应该保持自信,相信我们有能力克服挑战。关键在于要齐心协力,提升我们的能力,并保持灵活敏捷。我们当然还须不断努力,但这是正确的拼搏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