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连碹:创新医护模式让人们过好晚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使用自动配药机器及进行远程复健等创新的医疗护理模式和应用,能有助病患更好地管控疾病,让他们迈入老年时,仍能维持良好的生活素质。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企业机构(NUS Enterprise)和德国药剂公司拜耳(Bayer)联办名为“以创新医疗护理改革老龄化”的论坛上说,65岁及以上的新加坡人将从目前的每八人中有一人,在2030年增至每四人中有一人。


此外,我国男性的“经健康调整的预期寿命”(health-adjusted life expectancy,简称HALE)从1990年的65.8年,延长至2015年的72.3年;女性同期则从69年增至75年。这个数据预估一个人在出生后能“身体健康”度过的年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