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配对行动鼓励人们“关爱新加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多家慈善义工团体代表前天举行对话会,畅谈投身慈善义工活动的苦与乐。
本地多家慈善义工团体代表前天举行对话会,畅谈投身慈善义工活动的苦与乐。

字体大小:

越来越多公众希望为有需要的个人和家庭尽一分绵力,但因各种原因而无法付诸行动。政府未来将通过“关爱新加坡行动”,鼓励更多人成为义工,打造守望相助的社会,共同迈向SG100。



协助义工团体善用资源
这个由国家福利理事会和全国志愿服务与慈善中心联合推出的“关爱新加坡行动 ”(Singapore Cares),将结合资信网站和义工经验分享等多元形式,让人们更方便掌握本地慈善团体和义工活动信息,同时为团体配对,善用资源,协助他们在举办活动时事半功倍,让义工服务能更持久地举办下去。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前天在一场慈善活动相关的对话会后受访时说:“如今有很多由民间或社区发起的义工活动,但有些团体间的交流还不够深入,不知道各自负责的范畴。如果我们能通过配对促使他们合作,例如协调活动时间和地点,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