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使用率 我国亚太区排第四

字体大小:

新加坡移动支付使用率高于全球许多国家,在亚太地区排名第四。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TNS最新调查显示,亚太地区是全球移动支付(Mobile payment)使用率最高的地区,而新加坡移动支付使用率在亚太地区排名第四,前三名分别是中国、香港和韩国。

调查以七万名亚太地区消费者为对象,结果发现本地57%的消费者曾使用移动支付功能付款,更有27%消费者每周都至少使用移动支付功能一次。

在年龄介于16岁至30岁的本地人中,31%每周至少使用移动支付一次,但移动支付功能使用率最高的年龄层是介于31岁至45岁的群体,有33%的人每周都会使用移动支付;而在46岁至65岁的人当中,虽然只有11%常用移动支付,但37%的人表示曾使用移动支付功能,凸显他们对此类新科技的接受态度。

移动支付是指使用手机应用如Apple pay、Samsung pay、微信红包、支付宝等付款。报告指出,移动支付的高使用率代表了人们对于移动支付功能及电子商务的高度信任。报告也表示,相信近年来微信和Line等内置支付功能聊天应用的兴起,是提高移动支付使用率的一大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