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确保不同世代间没有裂痕

字体大小:

尽管外在环境出现诸多不稳定因素,人民行动党仍须致力改善各年龄层国人的生活,在照顾年长国人的同时也帮助年轻国人实现梦想,确保不同世代的国人之间没有出现裂痕。

李显龙总理在行动党干部大会上以党秘书长身份致辞时强调,国家必须团结一致,才能取得进步。要做到这点,行动党必须照顾好上至建国一代、下至年轻一代的每个新加坡人。

李总理谈到建国一代和年长国人时说:“他们无私的奉献,为我们奠下了好的基础,让我们拥有今天的成就。他们和建国领导团队辛勤付出,不畏困难,一起打造了今天的新加坡。”

行动党政府推出建国一代、终身健保和乐龄补贴等政策,让年长国人能够安享晚年。随着人口出现老龄化,政府也加大医院、综合诊疗所和社会服务中心的建设。

为确保国人的职业技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政府也推出了技能创前程、专业人士转业计划、入职培训计划、“应变与提升”就业援助配套和职业支援计划,协助国人适应时代变革。

李总理说,我国虽然选择了正确的道路,但由于外在环境变革的速度非常快,正确的政策推行起来也会困难重重。

他说:“我们必须不断快速前进,跟商家和工会合作,让工友跟上时代的步伐,持续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年轻国人也不应被忽视。李总理提醒,行动党应和年轻一代合作,帮助他们实现梦想。与此同时,行动党还应慎防年长和年轻国人之间出现裂痕。

李总理说:“即使出现代沟的问题,也要赶紧想办法拉近(世代之间的)距离,绝对不能产生鸿沟。”

李总理呼吁行动党从自身做起,党员无论年龄都应相互配合,发挥团结的力量。

他说,老党员可负起督导年轻一代的重任,栽培他们成为接班人,有朝一日让年轻一代接手,传承使命。年轻一代也应不负重托,继续引领国家前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