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再延 布莱德路新立交桥料明年首季建成

横跨布莱德路的新立交桥主要结构已大致完成,未完成的桥身,部分将在布莱德路原有车道上建造,当局因此须暂时进行交通改道。(陈斌勤摄)
横跨布莱德路的新立交桥主要结构已大致完成,未完成的桥身,部分将在布莱德路原有车道上建造,当局因此须暂时进行交通改道。(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因建筑承包商陷入财务困境而延误的布莱德路新立交桥建造工程再次延期完工,预计要多几个月才能建好。

陆路交通管理局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横跨布莱德路、在大巴窑北立交桥毗邻兴建的新立交桥无法如期在今年底完工,预计明年首季才能完成。

工程在三年前动工,前年底因承包商Hexagroup陷入财务困境而停工五个月。

去年2月,陆交局终止了与Hexagroup的合约,三个月后委任丰明(Feng Ming)建筑公司接手,完成这项总值超过2990万元的工程。

部分路段须为最后工程改道

陆交局发言人说,新立交桥正在兴建中,其横跨布莱德路的主要结构已大致完成,未完成的桥身,部分将在布莱德路原有车道上建造。

为完成这最后阶段的工程,当局须暂时安排布莱德路的东向车辆(朝巴特礼方向)改道而行。

长约580米的新立交桥落成后,从大巴窑6道往巴特礼路和巴耶利峇方向的车辆,可直接使用新桥通往布莱德地下车道,无需再与开往中央高速公路(CTE)方向的车辆争用车道。

从大巴窑6道开往CTE或碧山11街的车辆可照样使用大巴窑北立交桥。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大巴窑北立交桥,来回两个方向各只设一条车道,这是车辆从大巴窑直通CTE、实龙岗路上段及巴耶利峇路方向的必经之路。

住在大巴窑的驾车者洪顺德(59岁,销售员)受访时说,这座旧桥在繁忙时段的车流量非常高,为避开车龙,他宁愿走远路,取道反方向的布莱德路,再从靠近碧山路的路段U转回来。“虽然比较远,但交通顺畅。希望新桥会改善车流量。”

除了新桥,陆交局也扩建布莱德路部分路段,双向各添两条车道,使两边将各有五条车道。两座行人天桥也得重建。

此外,介于大巴窑1巷与6巷,以及1巷与4巷的路口也进行改善工程,让这两条通往大巴窑中心的主要交界处车流量更顺畅。

住在大巴窑8巷组屋二楼的韦缤茹(60岁,摊贩)说:“我家正对面就是新立交桥,这几年施工期间很吵,灰尘也很多,每天得关窗,希望工程赶快完工。”

她也说:“道路扩建后,组屋更贴近马路了,当局应该在路旁安装隔音屏,减少车辆造成的噪音干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