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总统促旅日国人 扮演桥梁角色深化新日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庆炎总统和夫人(前排中)访问宫城县灾区七滨町的狮子园托儿所,与孩子们一起开心画画。(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陈庆炎总统和夫人(前排中)访问宫城县灾区七滨町的狮子园托儿所,与孩子们一起开心画画。(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要扣紧国与国之间的友谊纽带,民间的交流和守望相助精神不可缺少。在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陈庆炎总统,昨日参访了我国红十字会为东日本“三一一”灾区宫城县重建的一家托儿所,受到当地首长和民众的热烈欢迎。陈总统在这次访问中也鼓励旅日国人扮演桥梁的角色,为深化新日两国关系出一分力。


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发生近海地震,随后引发的大海啸淹没了距离震央最近的福岛、岩手、宫城三县的沿海地区,近两万人罹难。单是宫城县死亡人数就达1万1000人,许多设施被毁。该县七滨町近海的四分之一土地被海啸淹没。两万个居民当中有近半数的房屋受损,就连当地孩子们学习、玩乐的托儿所也难逃厄运。


新加坡人民为日本三一一灾难发起的筹款活动,筹得3500万新元,为日本三大灾区重建完成四个工程,其中包括宫城县七滨町的“远山托儿所”。为感激新加坡的爱心奉献,当地人为它取了一个别名叫“狮子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