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组别拥车证成价均跌破五万元

字体大小:

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下挫6772元(12.8%),报4万6229元,是今年2月以来的新低。中小型汽车组(A组)成价下滑2951元(5.8%)报4万8000元,是半年来新低。

经济持续放缓,消费者花费更为谨慎,导致两大汽车组别的拥车证成价昨天双双跌破五万元,其中大型及豪华车成价更是跌至九个月来的新低,比中小型汽车成价还要便宜。

本月第一轮拥车证投标活动昨天结束,除了货车和巴士组(C组),其余四个车组的拥车证成价均下滑。

大型及豪华车组(B组)下挫6772元(12.8%),报4万6229元,是今年2月以来的新低。一般用于注册B组汽车的公开组(E组)也下跌4891元(8.9%),报5万零10元。

中小型汽车组(A组)成价跌破五万元,下滑2951元(5.8%)报4万8000元,是半年来新低。

电单车组(D组)成价跌99元(1.6%),达6113元。货车和巴士组成价则逆流攀升2207元(4.5%),报5万1209元。

针对本次投标结果,富豪汽车代理商Wearnes Automotive总经理孙光英受访时表示非常惊讶。

她指出,B组成价一般会比A组高出约3000至5000元,在本次投标结果中却比A组低。

孙光英指出,今年2月曾出现过类似情况,当时B组从5万元大跌至3万8000多元,比A组低8000多元。

她说:“当时出现全球经济不稳定的现象,不少在大型或国际企业工作的公众受到影响。我相信本次投标结果也与当时相同,这些通常会购买豪华车的消费者在买车前会三思而行。”

新加坡车业公会第一副会长陈侠发受访时指出,除了经济疲弱的因素,目前也正值年尾,不少公众和商家通常会选择观望。

他说:“大多数组别在投标结束半个小时前一直停留在超低的价位,直到最后五分钟才开始上升,这代表大家都非常谨慎。”

在三大汽车组别中,只有E组成价保持在5万元以上。

陈侠发指出,这代表不少车商在积极投标,为下个月即将举办的车展提前做准备,让买车的客户能赶在农历新年之前拿到车。

至于C组成价上升,陈侠发认为,虽然一般公众受到经济不稳定的影响,不过本地需要经常用到重型车辆的行业,例如建筑业仍算活跃,因此对C组的需求有增无减。

下一次投标活动将是本年度最后一次投标,陈侠发预测,拥车证成价不会有大起大落,将会维持在5万元价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