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置电子警示牌 邻里商店超市偷窃案骤减

自从与警方合作将LED罪案警惕告示牌安装在店外后,百鲜超市就再也没发生偷窃案。(邬福梁摄)
自从与警方合作将LED罪案警惕告示牌安装在店外后,百鲜超市就再也没发生偷窃案。(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勿洛北和淡滨尼邻里将安装更多与防范罪案信息相关的LED告示牌和电子告示板等,让公众掌握最新的罪案信息,并了解如何防止罪案发生,不让不法之徒有机可乘。

警方昨早在淡滨尼社区广场举办路演活动时,宣布在罪案防范计划下推出三种不同的告示板及LED告示牌,为勿洛北和淡滨尼一带的居民提供罪案相关信息。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钟丽慧是活动主宾。

四种语文信息 可用无线网络更新

由勿洛警署推出的告示牌板包括:LED告示牌、电子告示板及装置在灯柱上的告示牌。其中LED及电子告示牌板可提供四种语文信息,前者则可通过无线网络更新内容。

除了即将在淡滨尼邻里安装的电子告示板,勿洛北邻里警局已在今年9月与八个商家合作,在商店、超市、熟食中心等场所内外安装LED告示牌,位于勿洛北第89座的百鲜超市(MCP Fairmart)是其中一家。

百鲜超市老板陈雅迪(53岁)受访时说,自从与警方合作将告示牌安装在店外后,店里就再也没发生偷窃案。

他透露,以前常有不少青年成群出没,一发现有店员在注意他们时,就马上放下手上东西跑出去。

他说:“他们的行为说明了他们是无心买东西,存心偷东西。如今放了这个告示牌后,他们就不再出现,以前货物突然不翼而飞的情况再也没出现了。”

此外,为加强社区意识与警惕心,勿洛警署所管辖地区的灯柱上,也装有超过30个罪案警惕告示牌。

昨天的活动是警方举办的第四场路演活动,让公众体验前线警员的查案工作,如利用粉末找出指纹,公众还可试穿警员制服及试戴头盔,感受“当警察”的滋味。

最后一场路演将在本月17日和18日于兀兰民事中心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