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好点子助邻里企业开创商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来自工艺教育东区学院的“BP99”组合,想出有效的营销手法来帮助传统的娘惹糕点业者,吸引更多消费者。(陈渊庄摄)
来自工艺教育东区学院的“BP99”组合,想出有效的营销手法来帮助传统的娘惹糕点业者,吸引更多消费者。(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从前靠“街坊生意”经营的一家传统娘惹糕点店,在一群学生帮助下,设立了自家面簿专页推销产品,更考虑学生的建议,将不同糕点混搭成小包装售卖,让这家经营已久的糕饼店,更能吸引年轻人目光。


由东北社区发展理事会联同区内多家商联会、中小型企业协会的中小企业中心(SME Centre@ASME)及工艺教育东区学院合作推行的“营销创意计划”(Marketing Innovation Programme,简称MIP),今年迈入第三年。日前他们在刚投入服务的民众设施大楼“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为计划续约,让该学院修读人事与行政课程的学生,在未来三年继续运用行销课上学到的知识,并通过设计与执行营销计划,为邻里商家注入新点子。


为拥有约20年历史的“99传统糕饼店”开展营销点子的,是来自工教院的“BP99”组合。身为华巫混血儿的海格(Muhammad Haikel,18岁)与其他五名非华族队友,虽然对传统娘惹糕点只是略知一二,但凭着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与创意,还是为糕饼店提出不少好点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