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儿帮她步上坦途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去年初苏甘蒂在父母的鼓励下,到本地非盈利团体Equal-Ark接受六个月的“马术治疗”职业培训课程。这让她克服了阅读障碍,也找到第一份全职工作。

在小六那年被诊断患有阅读障碍的苏甘蒂(22岁)从小对学习没有兴趣,也不善于以语言表达自己,直到一年多前她与马儿做了好朋友后,才重拾信心,找到人生方向和目标。

苏甘蒂从圣升明径学校(Assumption Pathway School)毕业后,曾做了四年的无业游民。她在餐馆和酒店厨房等打过兼职工,但每份工作都做不久。

去年初她在父母的鼓励下,到本地非盈利团体Equal-Ark接受六个月的“马术治疗”职业培训课程。这让她克服了阅读障碍,也找到第一份全职工作。在西方相当盛行的“马术治疗”,主要透过骑马、照顾马匹及与马互动等过程,帮助在肢体、心智、情绪或社交方面有特殊需求的学员,改善他们的沟通能力。

聊起马儿就掩不住喜悦的苏甘蒂说:“在这六个月里,我们学骑马、帮马洗澡、清理马棚。如果马病了,也要懂得如何照顾它们,并学习观察马的表情,知道它们是生气或开心。”

苏甘蒂在完成课程后,获选为最佳学员,并通过了Equal-Ark的考试,在一年前受该团体聘为导师,帮忙指导前来上课的特殊需求孩童。

“一些孩子刚来上课时,很怕马儿,完全不敢碰它们,后来慢慢地他们就开始与马建立感情,也学会怎样察言观色,并肩负起照顾马的责任。”

“以前我羞于承认自己有阅读障碍,直到来到这里,才慢慢敢抬起头来,这一年多来我真的受益良多。”

苏甘蒂对Equal-Ark及其七匹马心存感激,她目前也在帮忙该团体为其中一匹马“塔塔”(Tata)众筹,希望能为这匹患有脚疾、曾在裕廊飞禽公园表演的马儿筹得医药费。

如果没有治疗,塔塔的脚伤会恶化,可能导致它跛行。它每周都要注射药物来舒缓关节炎,若不包括医药费,要继续收留塔塔,Equal-Ark估计每年将需花费1万2000元。

有意捐款者可到http://bit.do/savetat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