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富食客将接管七小贩中心

字体大小:

本地现有五个小贩中心和明年落成的两个新小贩中心将交由职总富食客合作社管理。国家环境局希望借助职总富食客管理和经营大型食肆的专长和经验,确保小贩中心提供价格负担得起的食物,同时让小贩中心更有活力。

这五个小贩中心都是颇受食客欢迎的地点。两个新小贩中心则位于海军部村庄(Kampung Admiralty)和巴西立中第110座。

环境局昨天发文告宣布,职总富食客(NTUC Foodfare)将从明年7月起接管现有五个小贩中心,两个新小贩中心则会在明年中建好后交由它管理。

环境局说,职总富食客接管后,现有五个小贩中心摊位的租金定价方式维持不变,受津贴摊贩的租金将继续享有补贴,不受津贴的摊贩则继续支付由专业估价师估算的市场租金。

环境局近年积极探索小贩中心的替代管理模式,包括邀请有社会意识的企业经营小贩中心,以协助提升小贩中心的运作效率,为公众提供好吃又负担得起的食物。近期新落成的三个小贩中心都是以非盈利模式经营。

其中在去年底开业的武吉班让小贩中心也是由职总富食客管理,这个小贩中心熟食摊售卖的两样基本食品售价,不能超过价格上限。

职总富食客也在2014年受环境局委任,试验管理勿洛转换站小贩中心。环境局说,过去两年来勿洛小贩中心摊贩都对职总富食客的管理方式给予正面反馈,顾客也可在干净环境中享用负担得起的食物。

与其公开招标,环境局相信,把七个小贩中心的管理权交给职总富食客,可取得规模经济,让业者有更大灵活性尝试新的经营点子和流程,进一步提高运作效率。

领导小贩中心3.0委员会的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在面簿贴文说,此举将与委员会的工作相辅相成,让小贩中心更具活力,维持小贩这个行业,确保他们继续有生意。“这应该有助落实委员会可能提出的任何新措施。”

委员会成员、新加坡行善运动秘书处总干事袁国栋博士受访时说:“要提供负担得起的食物又确保摊贩有钱赚,并不容易。小贩中心若由以盈利为导向的私人公司管理,相信业者会希望投资有所回报,食物价格较难保持低廉。”

另两个新小贩中心管理权招标

经营鸭饭摊的黄埔市场联谊会主席刘亚龙(55岁)对新宣布表示欢迎。他说:“职总富食客可协助提高收碗碟和清理桌子的效率和卫生,还会举办活动带动人潮,这对摊贩是好消息。”

职总富食客受询时说,将与现有摊贩合作,确保接手管理小贩中心时,减少对他们的影响。

另外,环境局昨天也宣布,邀请有社会意识的企业竞标另两个新小贩中心的管理权,实行非盈利的经营模式。它们位于义顺和裕廊西,预计分别在明年8月和9月启用。

其中裕廊西61街的新小贩中心将有34个熟食摊及14个巴刹摊位,共设有约480个座位。义顺的小贩中心毗邻义顺公园,共有45个熟食摊,约760个座位。

到2027年,全岛总共将增建20个小贩中心,提供多800个熟食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