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特辑2016

换换口味 素食餐馆圣诞期间订座率提高

圣诞脚步逼近,有国人改在素食餐馆庆祝,元素素食馆也配合佳节推出特别圣诞套餐。
圣诞脚步逼近,有国人改在素食餐馆庆祝,元素素食馆也配合佳节推出特别圣诞套餐。

字体大小:

提到圣诞节,多数人都会想到火鸡等丰盛大餐,但也有消费者喜欢尝鲜,改在素食餐馆庆祝佳节。受访素食餐馆透露,生意额比去年增加10%。

口福餐饮集团旗下的两家素食馆元素(Elemen)的总经理郭德和受询时说,今年圣诞期间的订位,与去年相比增加10%,其中平安夜的订位在一个星期前已超过五成。配合佳节,餐馆也推出特别菜单,包括西兰花苹果沙拉和松露毛豆意大利饭,让食客尝试不一样的圣诞餐。

莆田与台湾王品餐饮合资的素食餐馆舒果(Sufood)的订位已达七成。莆田餐馆总经理萧良荣受访说,虽然和去年同期85%相比减少,预估当天还是会因为上门的顾客而全满,情况跟去年类似。

萧良荣说:“一些国人可能对素食料理存有误解,觉得味道淡、没有新意或分量不足,但他们会在到访餐馆后有所改观。此外,健康饮食的趋势也可能促成更多消费者选用素食料理的原因。”

主打无肉餐饮概念的Joie餐馆创办人黄彦焜(36岁)则说,餐馆的订位已达八成,与去年不相上下,顾客一般也会在圣诞前一周预定。圣诞节当天,餐馆也在午餐时段,从原本的六道菜套餐增至七道菜,晚上菜单也会稍微调整。

素食佳肴口感与荤食一样受访者:不妨一试

作为一名非素食者,陈若仪(27岁,学生)今年就打算与朋友到素食餐馆用餐欢庆圣诞。她说:“到素食餐馆用餐有别于传统的庆佳节方式,但一些素食佳肴如麦片虾的口感和味道与荤食没有两样,我和朋友都觉得不妨一试。”

本地经济展望不乐观,其他受访餐馆的圣诞期间订座率虽然比去年来得慢,但多数也已经几乎订满。

史各士皇族酒店(Royal Plaza On Scotts)的总经理菲亚特(Patrick Fiat)留意到,餐馆订位去年在11月中已陆续进来,但今年在12月初才开始。虽然如此,圣诞前夕和圣诞节的午餐、下午茶和晚餐时段订位已满,而节礼日(Boxing Day)晚餐预订已满,其他时段也所剩无几。

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发言人则说,两家餐馆L’Espresso和Gordon Grill的圣诞早午自助餐一周前已有七成满。虽然订座率比去年稍慢,但相信随着圣诞脚步逼近,订位会持续增加。

香格里拉酒店餐饮行政助理经理汉斯(Hans Martin Gfrei)则透露,餐馆订座率未受经济影响,甚至比去年更快。两家餐馆The Line和Waterfall在圣诞期间的订位几乎全满,仅剩一些户外用餐座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