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努卡之后 动物园将停养北极熊

字体大小:

伊努卡昨天提前庆祝26岁生日。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指出,北极熊保育需要很大的资源,未来动物园将把更多注意力放在热带和亚热带的动物上。

新加坡“土生土长”的北极熊伊努卡昨天提前庆祝了自己的26岁生日,以人类的年龄来算,它已经70多岁了。在伊努卡过世后,动物园将不会再饲养新的北极熊。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副总裁曾文豪受访时说:“动物园将会把更多注意力放在热带和亚热带的动物上,北极熊的保育需要很大的资源,以后将不会考虑继续在本地饲养。”

要打造适合北极熊生活的环境,动物园就得把北极熊住所室内温度常年维持在12摄氏度至13摄氏度左右,但保持温度的代价是制造温室气体,对环境造成危害。

曾文豪说,未来伊努卡(Inuka)离世后,目前的北极熊展馆将改建,用以饲养其他动物。

2006年底,动物园宣布在伊努卡母亲喜娃(Sheba)过世后,将会把伊努卡转送至温带地区动物园。不过,考虑到它于本地出生长大,已经适应热带雨林气候,而运输过程和新环境都可能为它带来压力等原因,计划最终告吹,伊努卡这才得以留下。

伊努卡出生于1990年12月26日,在本地享有很高人气。动物管理员昨天为它精心准备的生日大餐,包括一个由牛肉、三文鱼和花生酱制成的“蛋糕”,以及一整条三文鱼等。伊努卡的生日礼物则是许多新玩具。

伊努卡生日特别活动 即日起至26日举行

此外,动物园也为伊努卡准备了一连五天的生日特别活动,从即日起至26日,它每天早上10时25分都将参与活动,感兴趣的公众可前往观看。

北极熊的平均寿命为25年,今年26岁的伊努卡属于高龄,是动物园“乐龄护理计划”中的一员。根据近期的健康检查,它的器官保持正常运作,唯有牙齿和右前肢的关节炎状况不好,目前已在服用止痛类药物。

动物园表示,如果未来病情恶化,严重影响伊努卡的生活质量,就可能会执行安乐死。2012年,伊努卡35岁的母亲喜娃病重,经兽医诊断为无复原可能后,接受了安乐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