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来吸引15万访客 2025年或重开 丹戎巴葛火车站今开放后暂谢幕

新加坡土地管理局今年6月与人民协会合作,在丹戎巴葛火车站举行户外电影放映会,吸引许多民众出席。(档案照片)
新加坡土地管理局今年6月与人民协会合作,在丹戎巴葛火车站举行户外电影放映会,吸引许多民众出席。(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为配合环线延长线上的广东民站建造工程,丹戎巴葛火车站明天起将关闭。当局过去趁开放日活动在火车站月台举办各类主题市集,支持本地艺术家、设计师、兴趣爱好者和烘焙师展示或售卖作品,这些活动深受民众欢迎。

丹戎巴葛火车站今天举办最后一个开放日,让民众参与圣诞节市集和音乐表演。这座历史古迹约两年前开始,每逢公共假日举办开放日,至今已吸引超过15万名访客。

为配合环线延长线上的广东民站建造工程,丹戎巴葛火车站明天起将关闭,下一次开放预计要等到地铁站于2025年建好之后。

建于1932年的丹戎巴葛火车站,2011年被列为国家古迹。未来的广东民站将建在火车站月台下,部分月台结构得先拆除,新地铁站建好后再装回原位。

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去年2月20日起,每逢公定假日开放丹戎巴葛火车站供民众参观,让这座古雅建筑定期成为缤纷多彩的公共空间。

土管局受询时说,民众对丹戎巴葛火车站的历史和文化遗产有浓厚兴趣,当局趁开放日活动在火车站月台举办过各类主题的市集,支持本地艺术家、设计师、兴趣爱好者和烘焙师展示或售卖作品。

丹戎巴葛火车站在今年的哈芝节(Hari Raya Haji)举办以泰国市集为主题的活动,吸引5万2546名访客,创下最高的单日参观人数记录。除了在公共假日举办开放日,土管局也曾与人民协会合作,为民众举办户外电影放映会和农夫市集等活动。

土管局局长陈文凯说:“很高兴有机会在丹戎巴葛火车站举办开放日。民众的热烈支持,让我们非常鼓舞和感激。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探讨如何以创意方式使用其他的国有土地,让民众受惠。”

多项活动令人印象深刻

获准在丹戎巴葛火车站举办的私人活动,也同样精彩多元,其中包括服装秀、产品推介活动、嘉年华会、展览会及美食活动。

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活动包括今年卫塞节举行的美国摄影家安妮·莱柏维茲(Annie Leibovitz)的“女性:新肖像”(WOMEN: New Portraits)摄影展,以及每年一度以丹戎巴葛火车站为起点的“绿色走道跑步活动”(Green Corridor Run)等。由于铁道走廊地下将铺设慕南水管(Murnane Pipeline),迈入第四年的绿色走道跑步活动,今年3月也是最后一次举行。

杨依玲(30岁,执行人员)日前趁哈芝节公共假日首次参观丹戎巴葛火车站。“将火车站古色古香的空间化为一个能举办市集的公共场所,是一个新颖的概念。很庆幸赶在火车站关闭前参与开放日活动。我期待在这座历史建筑重新开放时,再次前来一睹它的风采。”

丹戎巴葛火车站是全长24公里重新发展的铁道走廊的最重要地标。根据市区重建局的发展总蓝图,铁道走廊将有八大主题区,打造120多个出入点,方便人们步行或骑脚踏车接近大自然。丹戎巴葛火车站将是其中一个特色区,成为多功能社区活动场所。

土管局局长陈文凯说,丹戎巴葛火车站开放日受民众的热烈支持,让我们非常鼓舞和感激。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探讨如何以创意方式使用其他的国有土地,让民众受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