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数据分析行善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数据科学家陈修峰说,在大数据时代,非盈利界若能巧妙利用数据,将能改善决策和募款方式,达到事半功倍效果。

律师在工作之余为弱势群体提供无偿服务是常听说的事,如今一批在本地工作的数据科学家也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以无偿咨询的方式向非盈利机构和社会企业提供数据分析服务。

来自加拿大的数据科学家陈修峰(38岁)是非盈利组织DataKind在新加坡的负责人之一。

他受访时说,在大数据时代,非盈利界如果能巧妙利用数据,将能改善他们项目决策和款项募集的方式,在推动社会变革方面事半功倍,帮助到更多人,但偏偏这类组织在资金与人力方面都面临局限,需要更多援助。

DataKind起源于美国纽约,2014年该组织决定在新加坡、孟加拉和都柏林等地设立分支,目前参与相关工作的驻新加坡数据科学家有近百人。陈修峰指出,许多他认识的数据科学家与分析师都希望自己所拥有的专业技能可帮助到更多人,以此方式回馈社会。他说:“工作时能帮客户赚取盈利相当有满足感,但我们也希望自己的技术能用在更多地方,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DataKind曾与红十字会合作,帮助分析捐血活动应在什么地方与时间点进行,才最具效益,可吸引到更多人前去捐血。

陈修峰已在本地居住12年。他说:“因为工作背景类似,又有相同兴趣,我和其他新加坡数据科学家感情很好。在帮人的同时,我也结交了不少好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