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掏腰包演越剧

公务员林思宇扮演美丽的女鬼敫桂英,欲捉负心郎王魁。她除了要掌握复杂的感情戏,还要舞动6英尺水袖。(欣越苑提供)
公务员林思宇扮演美丽的女鬼敫桂英,欲捉负心郎王魁。她除了要掌握复杂的感情戏,还要舞动6英尺水袖。(欣越苑提供)

字体大小:

林思宇(29岁)在莱佛士女中念中三那年,和妈妈观赏上海越剧院在本地的演出后,发现演出特刊里夹了一张表格,便立刻填妥递上,从此成为马林百列越剧欣赏学会的一员,开始与越剧结缘。

三年前,这名年轻公务员和另外三人脱离越剧欣赏学会另起炉灶,成立“欣越苑”。这个由新加坡人组成的业余越剧团体,明天将呈献经典越剧《情探》,由林思宇担纲挑大梁,在两个半小时的长剧中饰演敫(读jiao第三声)桂英,从痴情青楼女子演到女鬼,除了极富挑战性的感情戏,还要舞动6英尺水袖。

小时候学过钢琴和芭蕾舞的思宇,认为越剧能把她所喜爱的音乐与舞蹈融合在一起。越剧旋律优美,词藻优雅,人物刻画细腻,是让她对这种地方戏曲着迷的原因。

但她坦言这是一种“昂贵的嗜好”。为了呈现一场演出,她和团员们除了投入时间、精神和精力辛勤排练,牺牲出国旅行的机会外,还得自掏腰包支付一部分昂贵的制作费。

演出属于赠票性质,因此没有票房收入,但是租用剧场,排练场地,聘请导演,录制音乐,购置服装都需要费用。向各方筹到的赞助费不足以支付所有开销,因此她们得自掏腰包。

虽然如此,思宇还是很享受整个过程,因为从头到尾,从台前到幕后都是自己一手操办,遇到问题也由自己想办法解决。她说:“尽管挑战很大,但在磨练中能看到自己在艺术方面的成长,再辛苦还是值得的。”

“欣越苑”12月30日晚上7时30分在国家图书馆的戏剧中心剧场呈现越剧经典《情探》,有兴趣者可拨97958983联络负责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