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搭巴士袭击三车长 警方:一人正协助调查

字体大小:

三名巴士车长前天值班时,分别遭到同一名男子袭击。警方已确认了肇事男子的身份,一名23岁男子正在协助调查。

前天是元旦前夕,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执行秘书杨益财约晚上11时在面簿上发贴文,指全国交联获知当天下午时分,三名巴士车长在值班时遭袭击,而这相信是同一人所为。

贴文指出,全国交联已针对事件报警,并呼吁警方尽快确认肇事者身份,将他逮捕归案,同时也吁请知情公众提供线索协助调查。

掌掴及拳打巴士车长

巴士公司新捷运昨早发文告,证实攻击三名巴士车长的是一名华族男性乘客。这名男子前天下午约1时在巴特礼路(Bartley Road)先后上了一辆93号巴士和两辆129号巴士,并对三名车长动粗。

新捷运透露,男子掌掴及拳打了巴士车长。受害的三名车长今明两天都不必值班,以便接受治疗并休养。

文告提到,新捷运已通过巴士上的闭路电视画面查出肇事者身份,并已将画面交给警方处理。

新捷运也指出,已通知其他巴士车长和交通督察员(Traffic Inspectors)有关袭击事件,并让他们留意肇事者的行踪。新捷运也促请知情公众同警方联络。

新捷运说:“我们绝不容忍针对我们工作人员的暴力行为,并会严正看待这类事件。此次的袭击事件是蓄意且具恶意的,我们一定会尽力追究到底,确保肇事者被警方逮捕。”

杨益财在面簿贴文中也谴责了袭击巴士车长的行为。

他写道:“巴士车长勤奋工作,承担了将搭客安全送往目的地的要务,值得我们尊重。我们绝不能容忍这次事件中的暴力行为,或针对公共交通服务人员的任何暴行。”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晚在面簿上转载了杨益财的上述贴文,并指他对车长遭袭击的事件感到难过。

他说:“身为公交乘客,我们应该不断思考怎么让公交服务人员的工作更轻松,并对他们表示感激。”

警方昨天下午说,一名23岁男子正在协助调查。据了解,该名男子相信患有精神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