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手工橡皮章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郑佳慧去年辞去稳定工作,改而全职投入制作橡皮章,“我觉得要做自己开心的事情,不要留有任何遗憾。”

郑佳慧和手工橡皮章的缘分,从寻找橡皮树的资料开始。

五年前,郑佳慧(30岁,自雇人士)因工作关系,必须宣传有关树木的知识,在资料搜集过程中,发现了橡皮章。

由于从小喜爱手工玩意儿如十字绣和画画,她决定亲手制作橡皮章,也渐渐掌握诀窍。

郑佳慧说:“在佳节期间,我会制作客制化印章送给朋友作礼物。他们有的职业是教师,觉得礼物很有用,在批改作业要写上名字时,就改用橡皮章。”

郑佳慧后来为补贴材料费,开始售卖手工橡皮章,而生意意外火红,收到越来越多的订单。

在所有订单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为一对夫妇制作细节繁多的大象橡皮章。“橡皮章印在准妈妈派对的邀请卡。由于当时我才刚开始制作橡皮章,因此收到卡片时,既感动又有满足感。”

因为喜欢大自然,郑佳慧制作了很多以花草树木和动物为形状的橡皮章,同时也从生活寻找创作灵感。

去年,她毅然辞去稳定工作,改而全职投入制作橡皮章,常在面簿页面ParadeMade分享完成品。她也开办课程,并在男友帮忙下,定期到限时市集摆摊售卖。

她说:“我在大学修读化学系,总觉得自己会成为一名研究人员或公务员,没想过会从事艺术的工作。对于自己辞职的决定,父母感到很惊讶,但我觉得要做自己开心的事情,不要留有任何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