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7

餐馆年夜饭预订今年更红火

东海岸公园大道的长堤海鲜楼总店预计在今年4月后搬迁,不少消费者早在去年就预订年夜饭,准备与家人一同迎接鸡年。(陈渊庄摄)
东海岸公园大道的长堤海鲜楼总店预计在今年4月后搬迁,不少消费者早在去年就预订年夜饭,准备与家人一同迎接鸡年。(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餐馆业者表示,年夜饭预订额比去年多10%,有些餐馆已经爆满,而农历新年期间的套餐预订额也达到60%。

农历新年将至,本地虽然面对经济放缓,但有餐饮业者指出,今年年夜饭的预订额比去年多。一些消费者早在去年10月就已订位,也有餐馆的年夜饭预订出现爆满的情况。

全岛拥有五家分行的万兴集团董事经理洪可胜(60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除夕的年夜饭预订踊跃,位置所剩无几,农历新年期间的套餐预订额也达到60%。

洪可胜说:“集团餐馆的预订额整体比去年多10%,目前我们多数餐馆的年夜饭预订已满额。不少原本光顾高档酒楼的顾客可能因为经济不景,而选择到这里预订物超所值的年夜饭套餐,相信这会带动今年农历新年的生意。”

洪可胜强调,食材成本虽然因农历新年需求而增加,但集团不会将增幅转嫁消费者,而是把农历新年套餐的价格维持与去年相同的水平。

拥有五家分行的长堤海鲜楼,年夜饭的预订情况与去年一样好,甚至有顾客早在去年10月就预约。长堤海鲜楼发言人说:“目前五家餐馆虽然仍有位子,但年夜饭的订单增长快速,接近农历新年时,多数餐馆的预订应该会爆满。”

选择多样化的泰式烧烤在今年农历新年期间也备受消费者热捧。在美芝路黄金坊(Golden Mile Complex)营业的泰式烧烤店Y CUBE Mookata自助餐,就有顾客在去年圣诞节刚结束不久,就为农历新年团圆饭订位。

Y CUBE Mookata自助餐老板王勇耀(34岁)说:“团圆饭和农历新年期间的订单慢慢地在增加,不过距离农历新年还有一段时间,相信生意额会比去年稍微上涨10%。与从前相比,不少老一辈的顾客更容易接受在年夜饭吃泰式火锅,加上经济不好,自助餐的价格划算,相信会带来不少新年客。”

送餐服务生意额料增加

除了多家餐馆今年农历新年的座位预订生意红火,近年深受消费者欢迎的应用订餐服务,也对订单需求增加感到乐观。

2012年登陆本地的送餐服务业者foodpanda新加坡执行总监阿斯帕·乐卡(Aspa Lekka)告诉《联合早报》,凭着佳节及公司去年的稳健增长,预计农历新年期间订单额将比去年上涨15%。

乐卡强调,将确保递送员在农历新年期间,能在30分钟至40分钟内把外卖送到顾客手中,并将持续增聘递送员,以满足农历新年期间的订餐需求。

另一家送餐服务业者Uber发言人答复本报时则指出,旗下订餐服务应用UberEATS在农历新年期间有足够的递送员,以提供快捷和便利的送餐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