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政预算案

进军海外遇阻力 起步公司盼预算案施援手

字体大小:

政府近来不断号召本地企业走向国际,到海外寻找新商机,但对于规模较小的起步公司而言,他们到国外开拓新市场时往往面对挑战与阻碍。

在民情联系组(REACH)昨天举办的面簿网页对话会上,不少创业者希望政府能在财政预算案中推出更多措施,助起步公司一臂之力。

财政部长王瑞杰下月20日将发表2017财政年的政府财政预算案,民情联系组昨晚透过面簿对话会搜集反馈。两名国会议员连荣华和胡美霞也受邀针对网民200多个留言中的部分提问,做出回应。连荣华是政府国会财政及贸工委员会主席,胡美霞是委员会成员之一。

在一个半小时的互动中,不少网民为起步公司与创业者“发声”。有人提出起步公司到上海等地寻找新商机,在寻求政府援助时碰壁,一些网民也呼吁政府设立更多孕育起步公司的“孵化室”(incubator),同时减轻这些公司的成本负担。

对此,胡美霞指出,政府意识到在推动企业走向全球化时,必须确保这是可持续的。她在对话会前受访时也说:“政府不断要企业走向国际,号召非常响亮清楚,本地大小企业也蓄势待发,这时候任何额外援助都会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

有网民也关注裁员问题,希望政府能有更好的应对方案。连荣华说,政府去年出台职业支援计划,也在不同领域帮助专业人士转行,下来的预算案相信会有更多类似措施。

不少网民也希望政府推出更多亲家庭措施,减轻育儿负担,并进一步推动雇主支持灵活工作制。

民情组较早前已透过各个管道吸引超过2000多名新加坡人针对预算案提出反馈,上月5日至今已收集到超过5500项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