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研究: 验血检测胎儿异常 减免孕妇抽羊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和中央医院进行的研究证实,名为NIPT的非侵入性血液检查,能预先测出胎儿患各类综合征的可能性,这可大量减少须做抽羊水检查的孕妇人数。


妇女越迟生育,胎儿患唐氏综合征的风险就更高,而我国有越来越多迟生育的妇女。本地研究证实,高龄孕妇可以选择一种非侵入性的产检方式,预先检查胎儿出问题的可能性,这可大量减少须抽羊水,以及可能因此意外流产的孕妇人数。


进行研究的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和新加坡中央医院。这两家医院也已根据研究结果,为具有一定风险的孕妇提供这个名为“非侵入性产前染色体检测”(Non-Invasive Prenatal Testing,简称NIPT)的血液检查。在这项血液检查后,若发现胎儿的染色体可能有问题才采用羊膜腔穿刺术(amniocentesis,俗称抽羊水检验),作进一步检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