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汽车离奇相撞 巴士猛冲人行道

字体大小:

SMRT一辆双节巴士和一辆马赛地汽车不知何故在十字路口发生碰撞,巴士冲出车道撞进组屋前的树丛,造成五人受伤。

这起事故于昨天下午2时左右,发生在蔡厝港通道和蔡厝港弯的交界处。

据了解,出事的SMRT302号服务双节巴士原本在蔡厝港弯朝东,往蔡厝港北7路的方向直行,汽车则相信是要朝南开往德惠道,在蔡厝港通道直行。

两辆朝不同方向的车子在接近事发交界处时,不知何故都往左边偏去,结果巴士冲上人行道,撞倒路牌和挂有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合照的大型看板,最后冲进第689B座组屋旁的树丛才停下。

汽车司机也来不及停下,撞上巴士后面,导致车头毁坏不堪。巴士挡风镜因为猛撞约三层楼高的树木,毁不成形,两节车厢连接处几乎裂成两半。

五人受伤送院

民防部队接获通报后派出三辆救护车和一辆消防车。共五人在事故中受伤,包括53岁巴士车长,以及四名介于七岁至60岁的巴士乘客。

伤者因擦伤、头痛、头晕、呼吸困难和心悸症状等,分别送入国大医院、竹脚妇幼医院和黄廷方综合医院。他们目前情况稳定。

事发时,住在第689B座组屋二楼的莱哈(67岁,行政人员)正在卧室,突然听到窗外传来刺耳的尖锐声音,接着是一声巨响。她往窗外一看,见到巴士上的乘客都在尖叫,纷纷急忙下车。

莱哈的儿子莫加安(41岁,火患安全主管)受访时说,母亲当时吓坏了,立即通知他快点回家。

他说:“那条人行道有不少居民会经过,幸好巴士撞过来时,路上没有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赶到家后,莫加安看到出事巴士的车长正忙着善后,他也出手帮忙用红白警示带将车祸处围起来。

吊钩松脱回弹砸拖车

《联合早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看见驾驶汽车的50来岁妇女和家人正在车祸现场等待拖车到来。记者上前询问时,他们表示不愿置评,拒绝受访。

由于巴士受困在树丛中,工作人员必须砍下树枝,好让巴士“脱身”。

拖车人员直到下午5时40分左右才能开始工作,但是尝试约15分钟都无法拖出巴士。重新调整后,拖车吊钩却突然松脱,回弹把拖车的挡风镜砸碎,幸好没有伤到拖车司机。最后还得安排另一辆拖车接手工作。

警方调查还在进行中。SMRT企业资讯与通讯副总裁纳丹受询时说,公司正协助交通警局的调查,并向伤者提供必要的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