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漏油污染 四海滩 已完成清理

国家环境局表示樟宜海滩和乌敏岛诺丁海滩清理工作已结束,之前部分关闭的樟宜海滩也重新开放。(档案照片)
国家环境局表示樟宜海滩和乌敏岛诺丁海滩清理工作已结束,之前部分关闭的樟宜海滩也重新开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受漏油污染的樟宜海滩和乌敏岛诺丁海滩(Noordin Beach)清理工作已经结束,之前部分关闭的樟宜海滩也从昨天起重新开放。

国家环境局昨天答复媒体询问时透露以上消息。

随着上述两处海滩的清理工作结束,加上上周已完成清理的榜鹅海滩和白沙海滩,此次受漏油事件影响的我国四处海滩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不过,海面油污的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本月3日晚上,两艘集装箱船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巴西古当港口相撞,导致300公吨燃油泄漏海中,上述四个海滩也受到污染。四处海滩中,樟宜海滩的情况最为严重,迫使环境局暂时关闭该海滩800公尺长的范围。诺丁海滩的受影响范围则长100公尺。

水质检测结果正常

目前为止,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出动至少17艘船只和222名工作人员在受影响海域清理油污;农粮兽医局则已对12家渔场发出停售令,直到食物安全检验结果出炉。

环境局昨天也说,当局在樟宜、榜鹅和白沙三个本岛海滩一带连日检测水质,目前为止一切检测结果正常。当局将继续密切观察这三个地带的水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