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动手实践 五成中学生修科技工数应用项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STEM教员谢佩珊(右二)负责编写和教导巴特礼中学的“香水调配”应用学习项目,图为她指导学生从花卉中抽取香精。(萧紫薇摄)
STEM教员谢佩珊(右二)负责编写和教导巴特礼中学的“香水调配”应用学习项目,图为她指导学生从花卉中抽取香精。(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STEM Inc至今协助65所中学推展STEM(科技工数)应用学习项目,归纳为12个主题,包括“工程设计与模型”“飞行与宇航学”“机器人课程”“食品科学与科技”“电玩设计”等。它们的共同点,是让学生“自己动手”,边实践边学习。


在一些年轻学生眼里,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仿佛“互不相关”,但对圣伯特理中学学生来说,通过应用学习项目,学习操作机械手臂,以及设计可应用在体育或保健领域的机器人产品,让他们领略到,各种学科知识必须综合,并且融会贯通,才能解决现实生活的问题。


至今,有70所中学选择推展以“科技工数”(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简称STEM)为主题的应用学习项目(Applied Learning Programme),占全国中学近一半。2014年起推行的应用学习项目已在所有中学实施。除了STEM,其他主题包括商业技巧等。本地目前有143所中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