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益付出不设限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开心足拖鞋竞走”活动志愿者之一沈晴说:“公益活动重要的不是你觉得你能做什么,而是你要有心去做什么,不要给自己设限,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一场特别的拖鞋竞走赛要求参赛者穿着拖鞋步行3.5公里,以此体会柬埔寨贫困孩童每天赤脚或穿着破烂鞋子,步行至少三至六公里上学的辛苦。

第六届“开心足拖鞋竞走”比赛去年12月10日在本地举行,所有收益都用于资助本地和柬埔寨贫困儿童的教育。活动志愿者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大学生,南洋理工大学四年级学生沈晴是其中一人。她坦言,这是她参与策划和执行的最大型活动。

“以前策划的活动最多大概只有100人左右,可是这次有约800名公众前来参加,所以很多东西需要大量的准备,比如义卖的衣服,而且还要和一些赞助商联络。这对我来说比较有挑战性,活动的筹备期又刚好碰上年终考试,有时真的觉得很累。”

尽管筹备过程相当不易,沈晴觉得这项支持教育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值得参加。

“初院时,我去了老挝,参与学校的海外社区服务计划(CIP)活动,亲眼看到那里的学生在落后又简陋的环境上课,但学习态度非常积极。那次经验让我大开眼界,非常感动。”

到老挝参与社区服务的经历让沈晴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并在大学参加以公益活动为主的课外活动。

她说:“公益活动重要的不是你觉得你能做什么,而是你要有心去做什么,不要给自己设限,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